李良勇seo 新華社供本報特搞
  韓國總統樸槿惠10月31日就“網軍干涉選舉”一事打破沉默,承諾消除所有猜疑,如有必要將追裝潢究涉事人員的責任。主要反對黨民主黨仍不放手,要求樸槿惠就這一事件道歉。
  樸槿惠當天在會見一些高級幕僚時說:“儘管我個人沒有做任何嫌疑之事,但(國內)已經出現對國家機構干涉選舉的質疑……我必定將澄清這些質疑,如果必須要讓網路行銷某人承擔責任,我會那麼做。 ”
  韓聯社評述,這是樸槿惠首次就“網軍干涉選舉”發表評論,與國務總理鄭烘原前兩設計裝潢天的說法相似。鄭烘原28日說,“就包括國家情報院網絡行為在內的一系列疑問,政府將如實披露真相及原因”,徹查後會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首爾警方今年4月確認,國情院兩名特工在去年12月19日總統選舉投票前借助互聯網發佈攻擊樸槿惠競選對手、總統候選人文在寅的言論,西裝非法干涉選舉。之後,國防部下轄的網絡司令部也有4人被指涉嫌利用網絡“干政”。
  韓國反對黨試圖藉機 “問責”樸槿惠。樸槿惠則堅稱,她與此事無關,不知道這些行為也沒有從中受益。
  一些分析師認為,樸槿惠最終“發聲”,可能意在終結這場持久的政治爭吵。她說:“不少緊急的國家事務尚待解決,而我們仍糾結於過去的這些政治話題,真是令人遺憾……正如總理幾天前強調的,我們將根據法律和原則,如實披露真相。 ”她呼籲,反對黨應等待司法部門給出定論。
  樸槿惠還承諾:“在今後的選舉中,政府將確保,政府機構、公務員組織或官員個人不會違反政治中立,哪怕一點兒也不行。 ”
  民主黨女發言人裴在貞(音譯)31日說,就“網軍干涉選舉”事件,“唯一的答案應是由一個獨立委員會展開調查……民眾對於總統樸槿惠的要求是,完全公開總統選舉期間發生了什麼並表達徹底懺悔”。
  (原標題:樸槿惠首談“網軍干涉選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rphrwaxsm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