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和巴格達官員26日證實,一批“地獄火”空地導彈已經運抵伊拉克,列裝伊拉克系統家具武裝部隊。另外10架無人機將於明年交付伊拉克部隊。
  裝備增援
  兩名伊拉克情報官和一名軍官26日告訴媒體記者,75枚“地獄火”導彈本月19日運抵伊拉克,更多這一型號的導彈將在今後抗癌食物一段時間運達。
  “地獄火”是美國軍方開發的空對地導彈,又稱“靈巧房屋二胎”導彈,通常裝備在阿帕奇武裝直升機上,用於打擊地面坦克等目標,射程可達6公里。在海灣戰爭中,大批伊拉克坦克被“地獄火”摧毀。
  伊拉克官員說,這些“地獄火”導彈已裝備伊拉克武裝部隊的4架“空中國王”螺旋槳飛機,用於在靠近敘利亞的西部沙漠地區展開軍事行動。一名情報官說當鋪,自列裝以來,這些導彈已摧毀了4處武裝人員營地,證明有效。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珍·普薩基證實向伊拉克提供導彈的消息。另外,她說,美國正打算向伊拉克運送“掃描褐藻糖膠鷹”無人機。路透社報道,10架“掃描鷹”將在明年送抵伊拉克。
  “掃描鷹”由美國波音公司製造,長約1.25米,翼展3米。這家企業網站資料顯示,這種無人機無需跑道即可由車載飛行彈射器或小型艦隻發射,可選預設飛行模式或由控制人員遙控操作,借助空中阻攔裝置回收。
  繼續反恐
  按普薩基的說法,美國向伊拉克提供這些裝備是為了“依照(2008年簽署的美伊)戰略框架協議支持伊拉克的反恐行動”。
  “近期運送‘地獄火’導彈和馬上要運送的‘掃描鷹’無人機屬於標準對外軍售,用於強化伊拉克反恐能力。”普薩基說。
  法新社報道,美軍在伊拉克打擊“基地”武裝人員時經常使用“地獄火”空地導彈,用以摧毀“基地”武裝人員的藏身所或車輛。
  上星期,伊拉克一名高級軍事指揮官、一名上校和5名士兵遭伏擊身亡,伊拉克武裝部隊隨後在安巴爾省展開大規模軍事行動,搜捕“基地”組織殘餘。
  法新社說,近期越來越多跡象表明,正在敘利亞參與內戰的一支“基地”分支正試圖在與敘利亞接壤的安巴爾省“重建組織”,一些極端武裝人員據信就藏身、游走於安巴爾省與敘利亞之間。 新華社特稿 凌朔  (原標題:美國“地獄火”運抵伊拉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rphrwaxsm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