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褐藻糖膠媽﹄蔡美兒
  3年前,耶魯法學院教搜尋行銷授蔡美兒推出《虎媽戰歌》一書,書中對於西式教育的攻擊在美國社會引起巨大爭議。3年後,蔡美兒又推出了一本話題極具爭議性的書,她聲稱,在美國,包括猶太人、華人等在內的一些“文化群體”,表現完全勝過其他群體。
  蔡美兒的新書由她和她同為耶魯大學法學院教授的丈夫賈德·魯本菲爾德合作寫成,書名為《三重包裹:三個不可能的特征怎樣解釋了美國文化群體的起落》。雖然這本書2月4日才在美國上市,但兩位作者頗不尋常的觀點已經引起了美國主流媒體的關註,並獲得了不少惡評。《紐約郵報》稱它是“用自助式的修辭包裹一系列奪人眼球的觀點”外接式硬碟。《沙龍》雜誌稱此書是“關於種族優越性的可鄙的新理論”。
  蔡美兒夫婦指出,“說美國的一些群體比另外一些群體表現更好,測定的標準是收入、職業地位、考試成績等等,在美國要談論桃園二手餐飲設備這件事是很困難的”,這主要是因為,很多人認為這個話題充滿了種族主義的內涵。但諷刺的是,事實其實與人們對不同種族的習見相左。
  對於本書的先期書評持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紐約郵報》文章作者莫林·卡拉漢批評該書的作者在《虎媽戰歌》成功之後再次故意挑起爭端,而《虎媽戰歌》本身就已經在製造分預防癌症裂。《出版人周刊》對蔡書的評價則更為正面,他們承認該書雖然確實很有挑釁性,但它仍是一份“全面而又清晰的社會學研究”。(新京報)  (原標題:“虎媽”新作強調 華人在美更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rphrwaxsm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