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金邊試運行公交車,民眾上車體驗。(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法新社2月9日報道,柬埔寨首都金邊近日開始試運行城市公交車,以結束金邊沒有公共交通服務的現狀。柬埔寨金邊市市長巴速傑旺等相關官員出席了公交車的試運營儀式,並共同體驗了首班公交車。
  報道稱,柬埔寨首都金邊的馬路上一直充斥著摩托車、汽車、嘟嘟車(傳統人力車的機動化形式)和簡陋的人力車。金邊市政府近日推出新的公共運輸系統,希望能緩解首都的擁擠交通。在時隔10多年後,公交車再一次出現在金邊的馬路。
  據悉,許多東南亞鄰國早已搶在柬埔寨之前,推出公共運輸系統,以幫助解決主要城市嚴重的交通問題。
  金邊上一次試圖推出公共汽車服務是在2001年,但最後卻以失敗告終。這一次,這個快速發展的國家希望通勤者能捨棄便利的摩托車,改乘舒適又安全的公共運輸工具。
  金邊市政府高階官員稱:“(此舉)主要目的是為了緩解交通擁堵的情況。”
  他說:“我們認為,民眾現在更加瞭解公共運輸,因為有部分人進行過海外旅行,所以他們瞭解這種交通系統。”
  1  (原標題:柬埔寨金邊試運行公交車 以結束無公共交通現狀(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rphrwaxsm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