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時間2月18日晚,烏克蘭首都基輔街頭,警察和反政府示威者爆發衝突。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消息指,至次日早上衝突造成21人死亡。圖為烏克蘭首都衝突區域記憶體成火海一片。
  中新網2月19日電據俄羅斯媒體報道,烏克蘭首都基輔市政府19日表示,基輔地鐵不運營的原因是受到恐怖襲擊威脅,在市內局勢穩定之後會立即恢復地鐵景觀設計運營。
  公告中指出:“由於受到恐建築設計怖襲擊威脅,基輔地鐵仍然暫停運營。在基輔局勢穩定之後將立即恢復運營,對此將另行通知。”
  當局請首都居民儘量不使用私人交通工具,特別在基褐藻醣膠副作用輔市中心。
  此外,基輔市政府當日還公佈了化療飲食原則因首都騷亂而在2月19日放假的學校和幼兒園名單。
  基輔市政府網站發佈消息稱:“根據基輔市政府的命令,2014年2月19日位於首都市中心的學校和幼兒園暫停工作。做出這一決定是為了保障兒童和學校員工的安全。”
  消息進一步指出,如果父母無法將孩子留在家中,學校將有值班小組。
  基輔市政府此前曾呼籲企業家2月19日歇業。
  另外,烏克蘭總統官網19日發表聲明稱,該國總統維克托•亞努科維奇表示,反對派領導人呼籲公民採取武裝反抗時“越線”,違法者應當受到審判。
  此前一些媒體報道稱,反對派領導人呼籲國民帶上槍械走上廣場。 總統聲明稱:“他們(反對派領導人)呼籲人們拿起武器時越線了。而這是公然違法的,違法者應當受到審判,由法庭來決定懲罰措施。”
  亞努科維奇還呼籲和平解決問題的支持者與挑起流血衝突的激進勢力劃清界限。
  基輔市中心18日再次爆發大規模騷亂,當天反對派在烏克蘭最高拉大會議上要求恢復2004年憲法,恢覆議會總統制。情緒激動人群試圖靠近烏克蘭議會大樓,激進分子闖入基輔市中心的大樓,點燃車胎,向警方和汽車投擲石塊。  (原標題:烏克蘭局勢惡化 為防恐怖襲擊地鐵暫停運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rphrwaxsm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