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會發現科學新知的機器人 「亞當」誕生 更新日期:2009/04/04 04:09 〔編譯張沛元/綜合二日外電報導〕英國科學家在人工智慧發展上有了進一步的突破,成功打造出全世 結婚界第一台有能力在無需人類協助的情況下、自行提出假設、設計與進行實驗,並分?借貸R實驗結果,以判定是否發現新科學知識的機器人科學家「亞當」。此一研究結果已刊載於最新一期的 裝潢「科學」期刊。 具自行思考、分析能力 「亞當」是由英國阿伯里斯特威斯大學與劍橋大學的科學家共同創造,該研究負責人、阿伯 買屋里斯特威斯大學教授金恩說,拜人工智慧科技之賜,「亞當」在人類未介入干涉的情況下發現了新的科學知識;由於生物有機體相當複雜,詳細記錄生物實驗的?室內設計虒`至為重要,這對人類科學家而言頗為繁瑣費時,但對機器人科學家而言卻易如反掌。 機器人科學家 將成常態 金恩說,他認為在十到二十年內,在實驗室使用像「亞當」這樣的機?關鍵字排名馱H將成為常態。不過,英國加地夫大學製造工程中心的德潘認為,這些機器人科學家充其量不過是「聰明地運用機器人科技與電腦軟體」,比較像是實驗室初級助理而非科學家。 一天可以做多達一千次實?租房子蝒滿u亞當」,被設計用來研究酵母的基因組。酵母有六千個不同的基因,科學家並不清楚每個基因的作用。藉由觀察酵母細胞的生長,「亞當」得以弄清楚這些酵母細胞基因所扮演的角色,並運用現有關於已知基因功能的知識,來?裝潢鴾@種未知基因可能在細胞生長中所扮演的角色進行預測,然後再藉由觀察一株來自基因已被移除的酵母來進行測試。最後「亞當」找出了十二個基因的作用。 「亞當」只是科學家機器人的原型,金恩的團隊目前正在打造一台名為「夏娃」的新版科學家機器人,用 酒店工作a>於篩檢打擊瘧疾與血吸蟲病等疾病的新藥。 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04/78/1h8v7.html(此原出處網址已無效)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網路行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rphrwaxsm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