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7-03 16:38:07[提要]7月3號上午,海峽兩岸120名大學生在劉公島北洋海軍忠魂碑前共同祭奠甲午英烈,表達緬懷之情。
  齊魯網7月3日訊(威海台 薑丹)7月3號上午,海峽兩岸120名大學生在劉公島北洋海軍忠魂碑前共同祭奠甲午英烈,表達緬懷之情。
  祭奠活動現場,來自臺灣世新大學、玄奘大學以及山東大學威海分校的120名學生整齊列隊,肅立在北洋海軍忠魂碑前,向甲午英烈敬獻花圈。在誦讀祭文後,兩岸學子集體向英烈三鞠躬,表達深切的緬懷之情。
  臺灣世新大學學生陳芷若表示:“甲午戰爭對我們比較陌生,只是課本上的一段文字,可是今天來到這邊,這樣的儀式,能夠更深刻地感受到當時這樣傷痛的情況,好像是我們一個未曾擁有的共同回憶。”
  祭奠活動結束後,學生們參觀了劉公島丁汝昌紀念館、海軍公所以及臺灣梅花鹿、長鬃山羊生活館等地,並聽取了甲午戰爭歷史專題講座。這次活動是威海市紀念甲午戰爭12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在威期間,學生們還將參訪山東大學(威海)聽取中華文化歷史講座,考察威海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及威海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等。
  臺灣世新大學教授沈超群說:“特別沉重在國殤這種氛圍,因為臺灣沒有這麼大規模的戰爭遺跡,會讓我覺得真的對國殤這兩個字有重新的定義和看法。兩岸能夠持續地接觸、持續地溝通,就像甲午戰前一樣,那種民族情感才是我覺得兩岸現在最珍貴、最需要的。”  (原標題:海峽兩岸120名大學生威海劉公島共同祭奠甲午英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rphrwaxsm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