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蘇州7月11日電 (黃瑩 周建琳)“我們要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建立為僑胞提供全鏈條服務的長效機制。”11日,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在蘇州調研僑務工作時指出,新形勢下,僅靠“用心用情用力”為僑服務還不夠,要保護好僑胞們的切身利益,營造更良好的發展環境和生活環境,幫助僑胞更好地融入祖(籍)國,為祖(籍)國經濟社會發展添磚加瓦。
  裘援平一行先後考察了蘇州吳中南區社區“蘇苑僑韻”、姑蘇區滄浪街道“數字僑務”、中科院蘇州納米所、港資企業九龍醫院,參觀了蘇州工業園區開發建設二十周年成果展,赴昆山考察了僑企能訊高能半導體有限公司、昆山市工業技術研究院“新僑之家”,聽取了蘇州市和昆山市僑務工作彙報,並召開了海歸專業人士座談會。
  在聽取蘇州僑辦工作彙報後,裘援平充分肯定近年來蘇州僑務工作取得的成績。她強調,海外僑胞中蘊藏著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智慧寶庫,僑務工作要以“團結凝聚僑心僑力、同圓共享中國夢”為使命,以全球視野、世界眼光、整體佈局、統籌協調、科學管理、規範建設,努力實現僑務工作科學發展上臺階。
  在高層次人才集聚的昆山工研院,裘援平參觀了海外人才公寓休閑運動室及溫馨時尚的閱覽室,她點頭贊道:“看到僑胞在這裡發展得好,生活愉快,當地僑辦服務工作這麼細緻,我非常高興。”
  在海歸專業人士座談會上,裘援平專註地傾聽"海歸"們的心聲,一一記錄下他們的建議。她說,截至去年底,中國出國留學人員超過305萬,回國人員超過144萬,海歸已漸成國家創新的主力。回國創業發展的華僑華人專業人士既是科學家中的企業家,又是企業家中的科學家,我們不僅要把他們引進來,還要研究建立長效的服務體系,根據華僑華人專業人士回國創業發展不同階段的具體需求,給予扶持、關心和保護,幫助他們不斷發展壯大、創新創優。
  國務院僑辦政法司司長董傳傑、江蘇省僑辦主任王華等陪同調研。(完)  (原標題:裘援平:用百分之百的努力為僑胞提供全鏈條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rphrwaxsm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