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第五屆“鼓浪聽濤”網絡零售發展高峰論壇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C座4樓召開,以移動互聯網和移動電子商務為主題,多名移動電商大咖一起討論網絡零售、移動電商和農產品電商等現象和問題。
  隨著互聯網技術的日益成熟和人們消費理念的轉變,電子商務這一新型的商業模式迎來新的發展機遇。根據數據監測,今年上半年全國電子商務交易規模達到了5.85萬億元,同比增長了34.5%。網絡零售市場交易規模達到了1.08萬億,同比增長了43.9%。福建全省的電子商務交易額超過了兩千億元,網絡零售額達到了415億元。
  廈門市商務局局長陳李升在開幕式致辭時表示,在今年上半年,廈門市電子商務交易額達到了500億元,網絡零售達到了50億元,增長了49%。預計全年將達到120到130億元,增長大約50%左右。“今年市區兩級財政將兌現扶持政策,規模達到2700萬元。”陳李升說,市委市政府將電子商務作為現代服務業的發展方向,納入現代服務業示範城市的建設內容,而市商務局將政策重點放在電子商務企業的培育和扶持上,將加大力度支持重點電商企業。
  廈門網絡零售企業協會會長葉翱說,協會已經邁入了第5個年頭,基本上涵蓋廈門市電商生態圈各個領域的從業者。葉翱說,協會還需要“走出去”“引進來”,要跟國際上優秀的電商學習,在自己的企業或者領域里能夠迎來更多的好的創意和模式。
  在主會場,與廈門電商企業分享乾貨的不乏大咖,1號店、又一城、今天頭條、美麗說、品友互動等多家電商的掌門人共同探討和分享移動電商的發展路線。
  據瞭解,第五屆“鼓浪聽濤”網絡零售發展高峰論壇是“閩聲在網”互聯網大會的組成之一,其他還有移動互聯網大會、O2O大會、海滄跨境電子商務大會,分別在廈門會展中心和海滄文化藝術中心召開,共持續三天,將涉及最新的移動電商、電商營 銷、農產品電商、移動互聯網、外貿營 銷、跨境企業實戰分享、O2O、智能硬件等多個專業方向的內容。  (原標題:第五屆“鼓浪聽濤”,移動電商大咖聚廈探討行業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rphrwaxsm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