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青島7月3日消息(記者孫瑩)記者今天從大檢察官研討班上獲悉,今年前5月,檢察機關立案偵查各類職務犯罪案件19854件26523人。
  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透露,各級檢察機關深入貫徹黨中央的決策部署,進一步強化辦案措施,註重犯罪預防,促進反腐倡廉建設。今年1至5月,共立案偵查各類職務犯罪案件19854件26523人,立案人數同比上升6.1%。嚴肅查辦發生在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中的職務犯罪,查辦縣處級以上國家工作人員1577人,同比上升33.1%,依法對7名省部級幹部立案偵查。
  據悉,今年以來,全國檢察機關深入開展查辦和預防發生在群眾身邊、損害群眾利益職務犯罪專項行動,在民生領域查辦職務犯罪案件4933人,同比上升5.4%。認真貫徹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意見,加強和改進反貪污賄賂工作,貪污賄賂犯罪案件立案人數同比上升7%。
  另據瞭解,今年,全國檢察機關依法懲治瀆職侵權犯罪,嚴肅查辦衡陽賄選案背後的破壞選舉罪和玩忽職守罪嫌犯69人;依法介入山西晉濟高速“3·1”特大交通危化品爆炸等事故調查,查辦各類重大責任事故背後瀆職犯罪嫌犯397人。
  對於下半年職務犯罪偵查工作,曹建明強調,檢察機關要繼續保持懲治職務犯罪高壓態勢,切實加大查辦案件力度,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突出查辦發生在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中的職務犯罪案件,嚴肅查辦重點領域行業的職務犯罪,繼續深入推進查辦和預防發生在群眾身邊、損害群眾利益的職務犯罪專項工作,更好發揮檢察機關在懲防腐敗體系中的作用。  (原標題:前5月26523人因職務犯罪被查 查辦縣處級以上國家工作人員1577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rphrwaxsm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